2023年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技术与治理卓越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12-20


      

      12月8日,由金砖创新基地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厦门大学协办的2023年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技术与治理卓越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举行。至此,22名来自俄罗斯、阿根廷、埃塞俄比亚等21个国家的工业、通信业、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商界精英顺利完成为期26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班于11月15日在厦门开班,作为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配套活动,旨在加强金砖国家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新兴技术领域合作,让新兴数字技术造福各国人民。

      培训班聚焦新工业革命技术与治理,深度整合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中国实践经验,精心设计了9个专题讲座和15个现场教学课程,特邀中国新型工业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专题授课,课程主题涵盖工业经济发展、产业政策制定、新技术业态培育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与实践经验,并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数字基础设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期间,培训班还结合厦门、深圳、杭州、嘉兴和北京等新工业革命建设特色实践,组织学员访园区、进产线、游校园,实地考察港口物流、智慧交通、汽车芯片、信息技术、光伏等领域企业,近距离体验中国新工业领域尖端技术发展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