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新闻动态

王毅:金砖国家发展壮大是世界正义阵线的扩大

3月7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查看详细

金砖创新基地:加强交流互鉴 助力科技创新

2月27日,《人民日报》围绕中国推动金砖合作机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刊发报道《坚持创新驱动 增强发展动能》,关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成果。

查看详细

外交部:愿同各方继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2日说,金砖得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广泛认同,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

查看详细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2024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

当地时间2024年1月30日,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2024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

查看详细

俄罗斯正与金砖国家讨论新的结算系统 外交部:支持有关机制的努力

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记者关于俄罗斯正在与其他金砖国家讨论国家金融信息传输系统的互动的提问。

查看详细

巴西总统卢拉会见王毅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9日,巴西总统卢拉在福塔莱萨会见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

查看详细

王毅:金砖扩员凝聚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新力量

2024年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查看详细

外交部发言人:金砖合作拥有光明前景

从今年1月1日起,沙特、埃及、阿联酋、伊朗、埃塞俄比亚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金砖成员国数量从5个增加到10个。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表示,这充分说明金砖合作拥有光明前景。

查看详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12月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查看详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11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

查看详细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

2023年11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并发表题为《推动停火止战 实现持久和平安全》的重要讲话。

查看详细

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开幕

11月16日,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深化伙伴关系合作,推进金砖国家新型工业化”主题开展交流对接。

查看详细

重点任务

培训课程

切实服务金砖国家及金砖加国家人才培训需求,聚力打造金砖示范性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