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砖峰会举办在即,第8期金砖政策讲堂紧盯热点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7-07

      202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举办在即,7月6日,第8期金砖政策讲堂聚焦南非金砖峰会热点话题开讲。




      本期讲堂邀请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沈逸教授,以“南非金砖峰会展望:国际体系动荡变革期与金砖合作机制发展前景”为主题分享其独到见解。

      金砖合作机制的发展与国际体系的持续演变密不可分。讲堂上,沈逸教授梳理了国际体系的演变进程,展望了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分享了金砖合作机制成果,并重点阐述了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此外,他还分析了南非金砖峰会的关注热点,以及金砖合作机制面临的挑战等,期待金砖国家能够突破挑战携手推动务实合作。

      “分析透彻,条理清晰,启发性很强“"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本期讲堂专业又精彩,吸引不少观众观看和点赞。据统计,截至7月6日,此次讲堂在直播平台的总浏览量超过218.2万。



扫描海报二维码,回顾本期讲堂精彩内容

      

      【背景链接】

      金砖政策讲堂是金砖创新基地打造的品牌性政策交流活动,自举办以来,坚持围绕金砖合作热点及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共探金砖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