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读南非金砖峰会,新一期金砖政策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9-04

      9月1日上午,第九期金砖政策讲堂以“解读南非金砖峰会:新起点、新活力、新篇章”为主题线上开讲。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8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此次会晤通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约翰内斯堡宣言》,金砖合作机制实现历史性扩员,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会晤具体取得哪些成果?有何亮点?围绕大家关注的热点,本期讲堂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金砖国家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研究员徐秀军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徐秀军系统总结了金砖机制扩员开启新征程、货币金融合作呈现新动向、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进展等三大会晤亮点,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金砖合作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趋势,并从机制建设、政治安全、经贸财金、人文交流等方面展望金砖合作的未来发展。

      本次讲堂契合金砖合作热点、内容专业详实,吸引超过214万人次线上观看,引发评论区热烈讨论。



扫描海报上方二维码,回顾本期讲堂精彩内容



      【背景链接】

      金砖政策讲堂是金砖创新基地打造的品牌性政策交流活动,自举办以来,坚持围绕金砖合作热点及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共探金砖合作与发展。